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化院学子战疫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15: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化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和要求,延缓返校。居家期间,他们在各级组织的带领下,在当地、在线上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防疫抗疫活动。

身体力行,积极为抗疫作贡献。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化院学生自愿参加当地的志愿活动,为联防联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级本科生吕润豫、赵晓宁、宋雨轩、肖家珩、周子琪,2019级本科生田昌贺、王彦滔等同学自愿到当地居委会,或所在社区出入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并协助登记;2019级湖北籍硕士生王创在家人的支持下,自愿加入到黄冈市国道G346卡点执勤队伍行列,做好巡逻和分发物资工作;2017级湖北籍硕士生李新典自动加入到其父母所在的京山医院的后勤保障队伍中,每天驾车为医院运输新冠肺炎所需防护用品......这些同学在做好自身的防护下,作为志愿者活跃在抗疫第一线,展现了化院学子积极的志愿服务精神。除此之外,为支援各地抗击疫情,化院学子通过捐助形式为前线助力,2018级本科生周李凯,2019级本科生牛涉圃、李梦涵、高威、雷柳萍、江淑奕等同学拿出压岁钱或积蓄为中华慈善总会、当地政府等捐款,2018级硕士生李张宜、苑士登通过武汉大学校友会渠道向疫区捐款;化院青志协则代表学院将学期中募集的献血补助等善款捐赠给了红十字总会。同学们牢记青年使命,担当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挥优势,线上活动声援武汉。化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三期特别党日活动,其中一期为“声援武汉,共抗疫情”,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将自己对武汉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的敬意化作一首首发自肺腑的小诗,一段段深情的语音,汇集起对一线工作者和武汉人民的关心与祝福,目前正联系渠道准备发往武汉前线;另外两期内容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病毒、荧光检测、消毒剂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带领大家了解新冠病毒的特点及肺炎诊断手段。学生会收集了全院各班各省份同学想对武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说的话,通过微信公众号,传递着化院学子对武汉抗疫的必胜决心和对一线战士深深的敬意与关切。浩然学会社团与化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声援武汉,潜心学习”线上抗疫促学活动开辟了为武汉加油的新方式,将收集的视频与音频通过学校发送到武汉抗疫一线,送去化院学子的关心与敬意。

居家防疫,线上打卡延期不延学。学校延期返校的通知发布后,本科党支部组织“宅家学习,提升自我”活动,从如何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专业水平、身体素质等方面想同学们提出多点建议。各团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居家防疫活动,如号召同学每日线上“报平安”,实时监控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开展了延期不延学”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家中快速恢复开学的学习状态,以读一本书、学习一种新的技能并进行分享的方式,丰富广大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了“同心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团日活动,打卡防疫知识;开设网络团课共同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提高认识,居家学习,宅家锻炼。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灾难面前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同学们相信,我们必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张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