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携手共促教与学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目前,疫情影响依旧,材料学院在多措并施、保障师生健康的同时,时刻关注学院对“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的落实与进展。为此,学院积极安排教师工作、发挥学生合力,确保教学工作如期开展,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教学工作实施的影响。

宅家活动唤热情。2月19日,学院学管中心召开线上新学期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会议后,各分管部门立即筹备,联合材料学院学生会推出“材料学院‘宅家指南’”系列活动,唤醒学校生活热情,丰富宅家课余生活,打造充实宅家指南。

线上交谈传深情。“久别重逢”,各年级线上会议有序进行。2月28日,学院2018级班长会议上提出要发挥班委带头作用,协助任课老师开展课前签到,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开学第一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带领本科学生工作团队线上开展“班主任、辅导员有话对你说”活动,学院本科生41位班主任和4位辅导员为学生留下新学期寄语,纸笔间,流淌着对同学们的关切、祝福,言语中,流露出对不久将来的期盼、展望。

网络教学含真情。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努力让课程有序进行,学院各任课教师在微信群积极进行交流讨论,针对线上教学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分享建议。《材料科学发展前言(英)》任课教师张景德与各位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感受,“思想高度重视,‘云教学’比任何一次备课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多,课前发布各种学习资料、熟悉多种直播平台的操作、建立各科学习群,第一次尝试网上直播上课,生怕出一点差错、漏掉一个学生。学生学习与教师教学同样积极,教师提前上线调试、等候,发现学生都早已上线做好上课准备。得益于我国近几年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有众多平台服务于教学,才保障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顺利落实。同时,开课第一讲,结合抗疫中的事迹教育学习,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为国分忧”。在此次疫情面前,学院教师拿出饱满的热情,认真备课,及时沟通学生、创新教学模式。《先进铸造技术(双语)》任课教师刘峣说道,“第一次体验到当主播的感觉,紧张且兴奋,通过课程平台的各种功能,并没有感觉与同学们的距离被拉远”。得益于各位老师的悉心准备,网络教学顺利进行,教师和学生的距离并没有被拉远。

携手共彰师生情。为更好地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做好教学反馈工作,开课两周内,学院共收集了100多位同学的心得感受。“第一次体验在家上学校网课,不同老师有不同的教学方式,网上讨论代替传统问答、看视频预习……无论方式有多少种,我们知道,这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想让我们学会学好,让我们即使在家也能不落下课程。在家上课,的确会让人松懈,但是老师都在尽力让我们的课堂像在学校里一样舒适,让我们收起惫懒的心思,投入到学习中去,感谢老师的付出,我们会加倍努力,不负韶华”,2018级材化班张文溢这样说道。学院在此次网络学习中,成功营造了融洽的师生氛围,师生相互包容,促进教学相长,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做到“师生齐心力,共促教与学”。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面前,材料学院齐心协力,师生共筑心桥梁。坚守健康工作第一线,确保教学工作不掉线,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綦世龙    摄影: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