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9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勇抗疫,青年先锋有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成立疫情期间年级工作学生党员突击队。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年级支部书记王永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党员代表蒋玉洁、唐路婧、王媛、曹妍四位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蒋玉洁分享了先进党员的事迹,认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思想上、行动上和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外出、不聚集,保持自己健康就是对疫情防控的贡献。唐路婧认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王媛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曹妍认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化身“逆行者”,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学生党员应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先锋模范,在这场战斗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疫情期间党员突击队的通知》,通知强调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为疫情防控和年级学生工作做好服务。结合本支部的实际,突击队分为五组:一是疫情信息上报突击队,负责每天体温信息、外出信息等全年级学生有关信息收集上报;二是党员教育工作突击队,负责支部党员教育活动的组织、策划等;三是就业信息收集突击队,负责建立就业信息学生群,收集发布就业信息,服务年级同学就业;四是实训平台支持突击队,负责毕业实习、网上实训平台的指导与问题反馈;五是日常信息突击队,负责有关信息通知的上传下达、学生意见建议收集等。支部党员依据任务分工分配各组执行任务。

王永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号召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和每一名党员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为疫情背景下年级同学就业、实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当担作为、扎实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丁冠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