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

线上学习不能少。2月27日,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议,支部成员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辅导员万云飞带领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山东大学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资料(2020年第一期)》等讲话及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成员要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点要求:“一要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三要提高工作本领。”作为学生党员,要身怀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师生党员们分享了山大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的援鄂医务员工的先进事迹,承诺会深入学习他们的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

系列活动要做好。在当前疫情下,支部成员时刻不忘学习,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同学,认真工作,制作了《“作表率,战疫情!”——致材料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3名支部成员就此次抗击疫情,以思想汇报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武汉的牵挂与战“疫”必胜的信心,并送上了祝福语。张金洋表示要“听从指挥,顾全大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韩宜君表示学生党员要带头维护网络课堂秩序,提高网络学习效率,“尊敬老师,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服从教师安排,积极交流探讨,按时完成作业”;方诗琦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尊重大自然,爱护自然环境,关爱野生动物”。支部成员还积极带动身边的亲友加强自身防护,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王义钢    摄影:王义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