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2: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外国语学院全面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密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扎实开展新学期研究生的教学、毕业和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

扎实做好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

学院制定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发布《给全院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鼓励老师们利用雨课堂、MOOCs、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利用微信群、QQ群、钉钉、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远程教学。研管科工作人员通过课程群建立、提供雨课堂技术培训,追踪课程授课方式、实施在线教学应急预案等教辅工作,保证了研究生61门专业课程教学的有序进行,学生到课率100%。后续,学院会继续积极推进研究生教学工作,把疫情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稳妥推进2020年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学校统一部署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学校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复试录取工作等会适当推迟,学校目前没有发布任何有关分数线、复试录取、招生调剂的信息。研管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老师对学校各项通知要求和新政策进行了学习,并认真地对所有咨询考生做了解释工作。

细致部署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

为保证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学院制定《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强调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导师与指导的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为研究生学习科研提供支持和帮助等。加强分类指导,对3月份批次和6月份批次授位的研究生采取相应指导形式。严格内部质量控制,确保学位授予质量。向老师和学生明确了3月份和6月份各批次授位工作的方式及时间节点。同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做好研究生毕业网络答辩预案和详细流程规范。

外国语学院会继续以全面保障全院师生安全健康为第一要务,坚持疫情防控与研究生教学、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毕业答辩等工作全面推进。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尤玉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