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关键期 基础学子在助力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2: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学生特点,相继开展了“音动我心.十日谈”系列活动和“抗疫防控凝聚力 山医学子我先行”主题活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自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生们积极响应,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待命,视频报安。疫情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24小时线上待命,督促学生及时填报每日健康信息,解答学生疑问,对疫区学生重点关注,积极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学生们对开展工作积极响应,采用微视频、打卡报道等形式报送平安。学生工作团队暖心细致的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学生欢迎、家长认可,也为辅导员真实了解学生居家情况,为践行“离校不离心,导员在身边”的工作理念提供了现实路径。

“音”为心声,坚定抗疫。正所谓音乐暖人心,声音最动人。随着“音动我心.十日谈”系列活动开展,学院学子在疫情期间通过原创或改编歌曲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表达医学院学子对奋战在一线“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见字如面,以笔传情。“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天降大疫,此时文字总是最能直接抒发人内心的真实感受。学院相继开展的“一封书信力量”﹑“抗疫正行动,用笔画祝福”等活动,受到学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用笔表达了内心的情感。

行胜于言,志愿担当。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疫情肆虐,基础学子毅然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百年学府的医学生,尽管身处疫区,学院学生始终牢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勇挑社会重担。

打卡学习,孜孜以求。休身不休心,停课不停学,自律方得自由。好的习惯需要时间和毅力,更需要守住初心耐住寂寞。为提高学生假期学习效率,度过一个健康充实的“特殊假期”,学院开展“21日习惯养成计划”线上打卡活动,打卡内容丰富多彩,有阅读外文文献﹑厨艺制作﹑瑜伽练习﹑口语学习等,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子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将继续坚持把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宣传科学教育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正确引导学生,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积极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程媛媛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