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组织“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2: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药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从主题活动、志愿服务到青年大学习,同学们积极为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各团支部内部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每日健康汇报,实时掌握同学健康信息;通过每日学习打卡,充分利用假期充实提高自己;通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控。2019级科硕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送祝福”活动,以手写的祝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2018级药学3班团支部积极开展“战疫情,山大学子说”等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稿;2018级临床药学班、2019级1班、3班、4班团支部通过多种社交媒体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2019级2班团支部自发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自觉提高防范意识,表明对防控疫情的决心,为防控行动作出有力保障。

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主动投身这场防疫攻坚战。2018级药学2班支部的同学根据专业的戴口罩方法、六步法洗手操作等标准方法进行操作,并录制视频、制作步骤说明图等在自己的家族群分享,让更多人了解正确使用口罩、正确洗手的方法。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尽自己所能为防控疫情献出一份力,2019级3班团支部组织线上捐款活动,累计筹款达1000元,还制作宣传海报,号召全体同学为疫情防护付诸行动。2019级科硕班张立媛、魏超同学,2017级临床药学班林行刚,2018级药学1班王艺铭,2018级临床药学班赖勇杰、李聪赢,2019级3班林心彦,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借一己之力为家乡作出贡献,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更好的了解疫情防控,号召青年关注社会热点问题,青年大学习推出了第八季第一期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主题的网上团课。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学习了解党中央针对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果断高效的应对方针,并向身边人宣传疫情防护的正确“姿势”。据统计,药学院参学比例达到91.44%,排名学校第一,体现了药院学子对疫情防控的关注和重视。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抗“疫”信心。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每一个明天都会有好消息传来。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冬 武晓颖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