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环境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2: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以来,环境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畏寒冷,做自己社区的“守护人”。2018级硕士刘世华,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响应号召,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年初二开始,他便加入了日照市王家村社区的防护检查点,与物业工作人员、群众志愿者一起,通过排班实现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个红袖套、一把体温枪、两份登记表就是他的行装,每个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刘世华都会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同时,他还要给社区重点位置喷洒消毒剂,防止病毒传播。虽然天气寒冷,道路冰雪,但是值班人员的热情丝毫没有衰减,值班期间,不断有辖区内的企业为值班人员送来口罩、手套、消毒液等,让他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尽我所能,参与志愿。2019级本科生朱姜昊,看到新闻上钟南山院士讲这次新冠病毒可以通过飞沫接触结膜进行传播,意识到一线防疫人员佩戴护目镜的必要性。由于家里开的眼镜店有护目镜进货渠道,便与家人紧急联系了上海眼镜店总部,加急订购护目镜。朱姜昊联系到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一同赶往当地派出所,把护目镜送到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手中。他累计向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哈达街派出所和桥西振兴派出所捐赠护目镜40副。他说:“疫情无情,群众有爱,携手同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同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便民服务,走在一线。2019级硕士生石永森,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开始,一直关注疫情动态,看到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招募志愿者,他毅然决定报名参加,主动请缨加入到便民志愿服务行列。根据沧州团市委相关政策,在村委会的安排下,石永森加入了本村的志愿组织。信息统计、数据录入、整理文件、打印材料,每天他都尽职尽责的做好疫情防控的数据统计工作。除了在办公室的文字工作,他还充当着“宣传员”的角色,经常在户外讲解疫情最新消息,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

事情虽小,却暖人心,在这个寒假,许许多多的“环境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奉献力量,相信在全民一心的努力下,定能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靖鸥 刘世华 朱姜昊 石永森    摄影:刘世华 朱姜昊 石永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