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防控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对肺炎疫情的专项学习,每日跟进学生健康状况,并在疫情期间积极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大力倡导对技能素养的培养。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参与到战“疫”攻坚战中。

组织疫情防控学习,完善健康打卡机制。学院团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学院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建立“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高效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信息无遗漏,24小时随时待命。

各年级响应学院号召,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深化支部成员健康教育,各团支部充分运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推送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和官方信息,倡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避免恐慌焦虑和盲从行为;组织每日健康打卡,收集支部成员健康状况信息,确保学生的平安健康。通过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学习,电气学子不仅提升了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对疫情和疫区更加关心。学生参与了“战‘疫情’,山大学子说”征集令,并自发录制“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正能量视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鼓励寒假自主学习,敦促学生自我提升。为督促学生做好对前一学年学习的总结及对新学期学习任务的预习,帮助学生适应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模式,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促进学生提高时间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各年级辅导员在学生中广泛推荐山大慕课、山大图书馆等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的便利条件;学生需制定寒假计划,在提升规划能力的同时做到高效学习和健康作息;各班采取不同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如英语打卡活动,通过共同参与、互相监督的方式让学生坚持背单词,提升英语素养,培养学生规律学习的好习惯。

倡导技能素养培养,充实宅居抗疫生活。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宅”在家中成为学生们的唯一状态。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宅居假期,学院积极倡议电气学子培养阅读素养和居家技能。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学工部、图书馆等部门开展的系列网上学习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徜徉书海学生优秀图书推介人”、“稷下书榜·山大好书”读书笔记、手帐比赛等活动充实假期生活。在2019级、2018级部分学生中开展的“为家人做顿饭”的活动,则成为这个假期最特别的作业,让学生在习得新技能的同时向独立再迈一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气学院将继续贯彻国家、学校、学院各项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社会传递山大正能量。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赵长骁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