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0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基础医学院全院师生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众志成城,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勇担当,早谋划。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连续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统筹安排疫情期间的学院规划和重点任务方案、人事人才、国际化课程建设、实验室改造申报、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始终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随时解决师生反映的各种问题。

为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服务师生,保障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召开行政管理人员工作会议,从2月14日起,每个办公室安排专人值班,摸清排查每位师生健康状况,按时上报各类统计核查信息。召开学系党支部书记和主任视频会议,落实学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探讨在线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发挥专业教师在云课堂中的育人作用。

两手抓,两不误。面对学院师生数量多、生源广、疫情防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学院党委向学院师生发出《众志成城 争取最后的胜利——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引导全院师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与学习、科研等工作。

学院在周密安排部署、全时全程调度、准确掌握人员动态、严格师生管理基础上,多方为师生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指导全院师生教职工在居住地做好防疫工作,各科研团队、实验教学中心强化值班,建立每日消毒制度,每天主动进行实验楼公共空间消毒工作,为已返校进行科研工作的老师创造安全的环境。

线上开学第一天,院领导、教务老师、辅导员全程在岗,解决突发问题,改进方案;教师在学院微信群及时进行总结交流雨课堂、MOOC等的使用感受,学院根据老师的反馈及时提出综合优化方案,保障线上教学工作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学生工作团队发挥任课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及时传递学生诉求,传达课程通知,在线答疑解惑。通学生线上专业学习,制定线上教学预案,了解偏远地区学生在线学习存在的困难并予以协调解决,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营造全员防疫的浓厚氛围、凝聚全员防疫的强大合力。

战役情,育新人。面对学院学生人数多,层次复杂的现实,学院严把“思政关”、紧织“防护网”、争做“暖心人”。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一方面加强对湖北籍学生,特别是武汉学生身心状况关照与指引,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医学生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主题班会、举办“抗疫防控凝聚力 山医学子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汇报制度,督促学生按时填写健康状况信息,做到落实无堵点、网络覆盖无盲区、排查无遗漏,保障学生健康信息第一时间掌握。通过i对山医话集中展示三期“战疫情——山大学子说”活动、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用笔画祝福、抗疫在前线我为你点赞等活动,让爱在线上传递。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朱秀 李振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