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抗击疫情党员争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2: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衡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标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这性命攸关的危急时刻,我们从一批批赴“前线”的“逆行者”中,看到了党员的“站得出”“豁得出”,同时在坚守岗位的“后方”队伍中,更有一大批党员干部,坚定守护、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在书写“看得出”,目前数学学院就有这样一群人。

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承担着全校大量的公共课教学任务,本学期将开课62门。为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王光辉全身心扑入空中课堂的战“疫”中,他放弃了假期休息,带领学院教学工作组提前谋划、制定预案,逐一与任课教师沟通联络协商,广泛征求授课教师意见,鼓励上课教师采取直播教室、雨课堂、慕课、微信、qq群等方式进行在线学习。线上开课第一天,他进出于多种空中课堂之间,及时了解情况,协助教师解决突发问题,排除在线出现的险情,确保当日43门在线课程的顺利开展,目前,他正在根据学院加快教学现代化、信息化的要求,设计与世界一流大学课堂接轨的网络课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带领学院工作小组积极投身防疫和服务当中。他们克服物资短缺、店铺不营业等困难,想方设法为职工购买防护口罩、消毒液,定时为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消杀;组织技术小组为授课教师购买线上教学辅助设备,逐一发放并指导调试,为教师和学生的联络、沟通、学习提供了基础平台。

学院计算数学党支部书记刘蕴贤本学期承担了《高等数学2》《数值分析》的教学任务,每天都有课。课程正式上线之前,她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将学习内容、学习重点等反复斟酌确认,逐一拍摄、上传,精心制作教学课件,有的内容提前通知学生通过慕课进行自主学习,把突破重点、提高线上互动做为重要学习方式。作为母亲和主妇的她,在备课的同时,还为家人和孩子囤积了一周的战“疫”粮,同事不解地问:“怎么做这么多?”她回复到:“这样就可以减少外出,即能伺候好家人和孩子,更可以全身心投入线上开课了!”朴实的话语,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现在前虽然学生没有返校,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尤其在疫情下,学生在想什么?在做什么?作为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张本明老师,在这期间格外忙碌。每天他要通过微信群、QQ群了解掌握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同时还要通过平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在线上开课第一周党日主题教育中,他利用“党员先锋论坛”组织党员进行了防疫知识展示活动。每位党员将自己收集的防疫知识做成温馨小提示展现给大家,并同时向支部发出倡议、做出承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向身边朋友家人普及防控知识,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像这样尽职尽责、默默守护的党员还有许多,他们只是其中的代表。正是他们平凡中的“看得出”,才汇聚成了“党员-时代先锋”这样的称号。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姜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