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办“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3日 1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疏解同学们由于严峻新冠肺炎防控带来的压力和适应新学期延期返校不延学带来的新挑战,2月21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组织了“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线上心理讲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老师在线主讲。

疫情无情师有情。马道伟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介绍了本次新冠肺炎的特点,列举了当前国家、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他对当前疫情及学校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如在学生宿舍管理、对同学健康状况的关注、食堂供餐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预案,学校各项措施落实也井井有条,让同学们从心底感受到了山大温度、山大速度和山大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疫情面前听指挥,科学防治,共同努力,一同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他还提醒同学们,虽然延期返校,但学习不延期,要注意在新学期初期制定好学习规划,做好学问,练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贡献。

马道伟老师还对一般意义上的压力进行了讲解,以一位男子一波三折的故事为引子,调起了大家的兴趣。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也让讨论区十分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马道伟老师从过度压力带来的心理和生理的危害、缺乏压力的弊端以及影响压力的因素这三个方面,阐明了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并以《我从十一楼跳下》这部漫画为例,启发同学们学会从不同角度全面看待问题,告诉大家面对压力的正确做法和应对技巧。他谈到,“把脾气拿出来是本能,把脾气压回去是本事”,引发同学们思考。讲座结束,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心理电影《头脑特工队》,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缓解压力。

这次线上心理讲座舒缓了同学们由疫情带来的压力,让大家在疫情面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情绪、压力以及管理的应对知识。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崔艾璇    摄影:崔艾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