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专家团队做客《生活大调查》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3日 15: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团队成员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积极参与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近日,流行病学系马伟教授、职业与环境卫生学系于素芳教授和卫生微生物检验学系温红玲教授做客齐鲁频道《生活大调查》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2月17日,马伟教授以《形势向好,仍需严控》为主题,对“峰值”和“拐点”的定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在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政府采取的措施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在目前状况下,我们仍需提高警惕,关注权威信息、与自身相关的消息。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过度恐慌,随着研究的进行,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越来越多,只要大家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坚守,疫情终会被控制住。

2月18日,于素芳教授针对部分企业开工现象,重点讲述了如何做好员工健康评估和职业安全防控的工作。企业应做好返工人员的身体检查和疫情接触情况调查,保障消毒、通风等多项企业复工条件完善,准备好日常防疫必需品。综合考虑企业地域、工作类型等多方因素,制定有效的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同时于素芳教授强调,企业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小组,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预防职业病。

2月21日,温红玲教授讲述了病毒与人类的关系,对目前人们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细菌和其他病毒进行了区分。她提醒观众,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可以杀死部分病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保持良好心态,均衡营养,适当锻炼,坚持科学作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温红玲教授提出,我们应以清洁为主,注意防止过度消毒。

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团队在党委书记、院长李士雪的带领下,通过知识讲解、线上答疑等方式积极参与公众健康防护和科普工作,截至目前,已在《瞭望》新闻周刊、山东省教育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山大官方网站等多家媒体发声,针对不同群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权威的解答,让科学防控和健康促进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王惜媛 赵婧婧    摄影:王惜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