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线上战‘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3日 13: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物理学院团委与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线上战‘疫’”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丰富物院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线上战‘疫’”系列活动前期由“疫”战到底、2020 锻炼“宅”运动、战“疫”学习活动、战“疫”故事、壹“陆”心语五个子活动组成,以线上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同心共战疫情。

“疫”战到底。“‘疫’战到底”是由物理学院团委、物理学院学生会面向全院学生发起的线上承诺活动,号召物理学院学子以打印签字或手写承诺书的形式立下郑重承诺,做有纪律、有智慧、有责任、有知识、能自律的物理人,坚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信念与决心,并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2020锻炼“宅”运动。为让物院学生在居家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个人体质,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2020锻炼‘宅’运动”。该项活动包括两个板块,分别是“1分钟运动挑战赛”和“运动打卡挑战赛”。“1分钟运动挑战赛”分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两个类别,鼓励同学们发起一分钟仰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平板支撑等的运动挑战,并录制、分享相关视频。“运动打卡挑战赛”以在打卡微信群中每日“晒时长”“秀照片”“亮肌肉”等的形式,倡导同学们参加增肌、瑜伽、有氧、燃脂等各项运动。

战“疫”学习活动。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方针,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战‘疫’学习活动”,以专业课为类别组建包括高数、热学、数理方法、原子物理、热统物理、固体物理等11个学习群用于学习打卡和讨论,每日打卡方式为课堂笔记、习题照片等,同时邀请高年级学生进群对专业问题、课程疑难部分等进行讲解。通过战“疫”学习活动,促进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返校前更高效地做好居家学习。

战“疫”故事。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战‘疫’故事”活动,邀请学院同学挑选印象深刻的战“疫”主题照片或绘制主题图画亦或是讲述防控疫情期间自己经历的感人故事,并根据内容丰富度、视角独特性等进行筛选,将优秀作品在学院“物说新语”公众号中进行推送展示。

“疫”路心语。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疫’路心语”活动,邀请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保研、出国、考研、就业等几大板块,分享个人学习科研经历,讲述大学四年成长故事。通过“‘疫’路心语”活动,在全员动员、防控疫情时期,更好地发挥朋辈教育的激励、引导作用,为低年级学生尽早确立奋斗目标、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提供参考。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