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分层分类开展全员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3日 13: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发生以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始终保持着口腔急症服务,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基本就医需求。近日随着就医群众的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防控意识,保障医患健康安全,2月22日-23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层、分类开展了覆盖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姜宏敏作了培训报告,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有关培训。

领导带头,强化认识。为了强化培训效果,严格工作要求,学院(医院)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除了带头参加行政职能部门专场培训以外,还分别参加了2-3场联系科室层面组织的培训;各临床医技科室的培训均由科室主任提前准备,亲自主讲,带领大家集中学习防控知识。在培训中,吕波、葛少华等班子成员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范标准,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分层分类,突出重点。培训分临床医技科室和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及科研实验室两个层面进行,医院感染管理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制作了专门的PPT。其中,医务人员作为专业人员,要直接接触患者,感染风险更高,临床医技科室层面的培训内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病原学、流行病学知识,从分级防护、诊疗环境清洁消毒管理、临床科室人员及公共场所医院感染防控指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行政、教学及实验室人员主要在办公区域工作,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办公区域消毒和开会、电话、传阅文件等防护要求。

全面培训,全员覆盖。在面向临床医技科室和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等两个层面分别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医院感染管理部又分别对预检分诊、检验、病理、放射、图书馆等特殊岗位人员进行了二次培训,对防护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要求。同时,医院感染管理部还对物业、安保等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对因事未能参加线上培训的人员由各负责人进行了补训,切实保证培训全面覆盖每一名教职医务员工,教育大家不断增强防控意识,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为保障健康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柳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