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研究生专业课如约在线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面对新型冠状肺炎引起的疫情严峻形势,能动学院按照“开学延期,教学不延期”的原则,出台《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能动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扎实做好师资配备、课程群建立、应急措施、资源匹配和协调支撑等教辅工作,保证研究生课程教学有序进行,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下滑、不打折。

精心谋划,亦教亦学,坚持线上授课质量。在学院有关要求和相关指导下,学院授课教师通过参加雨课堂培训、学习在线教育课程、调整授课内容、设计智慧线上课堂和精心制定授课方案等途径,坚持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学院徐震老师课前在课程微信群里给学生发送课程参考资料,课中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讲授速度和内容,同时通过课后发送课程PPT、联手腾讯课堂、增加慕课辅导等,强化了同学们知识接受能力;李玉忠老师针对授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网络平台异常现状,提前录屏备用,自我激励“克服一切困难坚持教学质量”,并积极鼓励同学们“面对疫情心怀天下、担当有为、不忘学习、奋发有为”,坚持把课程思政做到位,落到实处。

摸排调研,反馈及时,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学院研究生也在积极适应这种全新的在线教学模式。通过几日的空中课堂学习,大家心中有了诸多的感想。有些同学认为,在线教学提高了学生们的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通过线下预习熟悉课堂内容,从而显著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有些同学喜欢雨课堂的回看功能,没听清或没听明白的内容自己可以通过回看及时查漏补缺,进行自主学习。但也有部分同学反映还不太适应线上教学的方式,上课容易走神。有同学建议老师在返校后的线下教学时,回顾强调课程的重难点,以此强化教学效果。绝大多数同学对授课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印象深刻,反映老师的PPT课件内容不仅充实,而且新颖,同时对同学们自主学习的作业安排也详尽、科学,量化分配到了每一个同学。

从周一到周四,学院23门研究生专业课程按课表时间在线开课,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需求,实现雨课堂、微信、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等授课方式的多元化,选课学生到课率到达100%,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持续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把疫情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王美霞 戴永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