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团支部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1: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展现广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临床医学院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纷纷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打好健康和思政教育组合拳,助力建好线上防控育人阵地。

主题团课、在线团会,青年学习不停歇。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分别依托微信群聊、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集体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而有效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帮助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2月18日,第八季“青年大学习”如期开课,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团员“开学”,2019级硕士19班团支部要求每位团员提交自己的学习截图,2016级卓越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约定了统一的每日学习时间,以实现相互督促、共同学习。

防疫承诺、健康打卡,关心督促不间断。疫情当前,各团支部通过号召团员手写承诺书等形式,在广大团员中形成互相监督、互为榜样、互相学习的积极氛围,增强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2019级硕士8班、2018级硕士8班等多个团支部均全员提交承诺书。同时,在认真配合、完成疫情信息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坚持“团员每日一打卡、支部每日一汇报”的工作模式,每日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以支部为单位做好统计,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工作作出贡献。

我宅我能、知识分享,居家生活亮点多。各团支部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凝聚“抗疫”正能量。2018级硕士15班团支部开展“我宅我能”全能手大比拼活动,号召团员利用居家时间,在家务劳动、烹饪美食、手工制作等方面大展身手,“解锁”了各种技能,2015级卓越1班团支部引导团员着眼专业学习,深入研究疫情,对呼吸系统疾病进行全面梳理,记录此次肺炎带来的学习启发,形成一份特殊的学习报告。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青团牢记跟党初心、践行青春使命的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薛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