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子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1: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土建学院学子在疫情期间在家乡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他们或身着防护服为社区作贡献,或挨家走访宣传防疫知识,或拍摄视频为前线加油……他们活跃在防疫前线,留下了一幅幅温暖的画面。

 
 



 

山东淄博的于泽轩在疫情初发期,不怕困难,参加了社区组织的防疫消毒行动。期间,他身着防护服,身背30多斤的消毒液,穿梭在各个单元之间,逐层对小区居民楼进行消毒,为保护社区共计三百余户居民的健康服务。内蒙古通辽市的白雪和山东青岛的张世榕则分别在各自的小区协助物业管理小区人口及车辆的出入,并做好相关登记。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的古如石曲是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学生。他在寒假期间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宣讲突击队,向当地居民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危险性以及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他们挨家挨户地走访,事无巨细地介绍,通过耐心的讲解增强了当地居民的防疫意识。内蒙古赤峰的吕玥来到了当地的居委会,帮助社区整理住户档案、做好信息整合。

除了线下的志愿活动,土建学子还发挥自身特长,开展了线上的志愿活动。新疆乌鲁木齐的郭彬涵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御信息组,帮助当地政府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新闻,使当地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第一手防疫信息。志愿者欧永楷、梁俊伟拍摄了香港学子为疫区加油的视频,送上了对疫区深深的挂念与祝福。

疫情当前,土建学子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在各自的家乡参加了各样的志愿活动,为疫情攻坚战献出了属于大学生的一份力量,也体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好疫情攻坚战的不懈努力与共同追求。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瑞康 李新迎    摄影:张瑞康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