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教师雨课堂里话“抗疫”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3: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上好新学期网络教学第一课,学院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小组,共同研究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因地制宜确定“分类安排、多元教学、任务驱动、自主学习”的疫期教育教学指导原则。

全院教师积极响应,上下齐心,不仅认真细致地备课,而且除了熟练掌握雨课堂软件外,还自主学习了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网络平台软件,做好充分教学预案,应对可能的网络堵塞、平台不稳等问题,力求保证课堂教学秩序稳定。

2月17日是山东大学新学期网络教学第一天,有课的老师们准时按照课程表有序上课。下午三点三十分,2018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工科实验班上《运筹学》的课程。主讲教师娄山佐副教授提前半小时开启电脑,准时利用雨课堂为学生开讲,他备课充分,讲述流畅,重点突出,讲课效果非常好。课间,他开启弹幕功能与学生全情互动,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播放齐鲁医学院医护人员献唱的公益抗疫歌曲,为在家不能返校的全国各地学子,特别是湖北学子加油、打气、鼓劲,传递抗疫信心。

娄山佐副教授的新学期第一课备课充分,教学设计用心,抓住学生心理,紧扣时代脉搏,传递了正能量。而学院里像娄山佐副教授一样有家国情怀的教师有近百名,他们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克服困难、乐观自信、认真授课。在特殊时期,用特殊方式授课,使得“云课堂”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朱文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