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4: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开学延期,教学如期。2月17日是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午第一大节共12门课程,除2门课程已与相关学院和学生沟通好推迟到第4周开课外,其余10门课程都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其中,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刘韧)、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谷国超)、无机非金属材料生产设备(王伟礼)、材料测试方法(刘如伟)、材料科学基础Ⅱ(王延相)采用QQ直播;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张国芳)采用QQ分享屏幕+SPOC;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汪宙)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能源材料(白玉俊)采用腾讯会议;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刘雪梅)采用慕课;材料科学基础Ⅱ(吕宇鹏)采用qq群。各位老师都提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线上教学百花齐放,并且针对第一次线上教学的切身体会及同学们的反馈,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分享建议,对于后续开课课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学院也在第一时间汇总了相关经验、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以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材料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的要求,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等工作。2月5日,学院成立了疫情期间本科教学领导小组,制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对本学期的理论课、实验课、毕业论文(设计)、稷下创新课程等4类课程提出了针对性的教学组织方案,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要点。同时,领导小组实时了解各研究所(中心)的教学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和授课教师课程准备情况,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师生意见建议、存在问题,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2月14日进入工作状态以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书记所长严格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参加授课培训,做好授课准备、开学准备、后勤保障等工作。任课教师通过雨课堂公告、QQ群、微信群等主动联系和服务学生,将课程的教学方案和教学计划提前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并督促和指导同学们进行自主学习。教务员和辅导员建立学生QQ群、微信群,共同做好学生在线选课等工作。辅导员通过开展线上走访、电话走访等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需求、课程安排和其他需求,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并及时向学院学校进行反馈。上述全方位、多层次、以学生为中心的全面细致的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序、高质量开展。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路丽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