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疫情期间扎实推进在线教学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15: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的部署安排,齐鲁交通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在不降低教学质量情况下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落实责任主体。2月5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疫情期间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成立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督查学院教学工作,并分别制定《齐鲁交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和《齐鲁交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对教学工作做出详细安排。

创新教学模式,做好预案、提升网络教学能力。根据课程不同特点,创新教学模式,以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平台、校内直播教室等为主要授课方式,QQ教学、企业微信会议、腾讯会议等作为应急方案,保障教学正常进行。对于实习、课程设计类无法线上授课的课程,调整教学计划,保证开学后顺利进展。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及线上平台的授课培训,提高在线教学能力,确保线上授课顺利实施。学院教学服务团队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建立授课教师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各类教学通知,逐一落实课程准备情况。要求教师在授课前进行多次测试,及时总结和分享不同平台教学经验,解决出现的问题。为保障教学的顺利进展,对有需求的课程配备研究生助教,协助教师进行平台调试、课程答疑,减轻教师负担。畅通师生联系渠道,为每门课程建立课程微信、QQ群,及时掌握学生需求与学习动态,发送教学公告、文件和教案。召开主题视频班会,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网络课程开课前准备工作。正式开课后,学院将实行网上听课制度,根据问题及时调整相应方案。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扎实推进、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和有序开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线上资源课程建设步伐,大力推动线上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杨梦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