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1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成立由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组,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

加强沟通协调,做足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学院本科教务团队认真梳理新学期第一个月课程安排,把16门次课程涉及的27位教师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将有关通知和工作要求在线下发,并与每一位开课教师进行沟通,确认线上教学方式以及准备情况,远程进行技术培训和答疑,解决网络授课中遇到的难题。在此基础上,学院专门建立了课程直播教室,购置了电脑及有关设备,配备了消毒防护用品,为教师来院授课提供了方便舒适的环境。

组织专题培训,提高教师网络授课技能。为了提高教师在线授课技能,分管副院长孙钦峰组织了雨课堂网络直播功能使用专题培训,向教师们发布讲座讯息,并在学院课程直播教室进行现场指导,引导教师熟练掌握有关软件的使用方法,并掌握腾讯会议、钉钉等其他线上教学工具,做好非直播备选方案。同时,各位教师分别建立了班级上课群,提前向学生发布课程公告,确保每位学生了解开课方式及课程要求,并且至少进行一次课堂预演,既保证了疫情期间的授课需要,也为进一步推广网络授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加强教育引导,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带领学生工作团队,利用微信交流群及时将学校相关政策、学生开课前的准备工作等内容向学生进行推送,主动了解学生在网络课程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学生积极做好网络调试及软件学习。同时,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学生主要干部会议,组织进行了听课线上测试,布置学院近期学生相关工作安排,督促学生不放松、不懈怠,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到与学校、学院教学安排同步。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何薇 柳松    摄影:芮艳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