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抓实、抓细、抓紧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3: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号召,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思考和调整,聚焦疫情防控、研究生学习成长,推出一系列保障举措,全员全力保证临床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严格细致,用心落实:确保学生延期返校。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严格要求在职研究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不得提前到导师所在医院进行临床轮转及科学研究工作;并开展提前返校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已在导师医院开展科研实践工作的学生,工作人员逐一电话核查其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加强对其活动轨迹的动态管理和预防教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前预判,迅速反应:推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确认工作及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工作。学院2020年度同等学力硕士招生的现场资格工作原定于2月15--17日进行,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原定于3月14日进行,疫情爆发后,办公室预判大规模学生现场聚集有较大传染风险,第一时间上报研究生院,请求将相关工作延期进行。经批准后,通过网站、QQ群向拟申请人员公布相关通知文件。

做好预案,有备无患:适当调整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工作。同等学力硕士招生方面,强调考生尽量不与导师见面沟通,鼓励采用视频或电话方式进行面试考核;临床技能考核方面,计划对部分未通过临床技能考核的2014级学生制定应急线上考核预案;6月份授位工作方面,鼓励学生使用快递方式上报审核材料,避免直接接触。

疏通信息,沟通关怀:工作人员全天候在线,启动在职研究生援鄂的调查工作。工作人员保持每日定时上报个人身体状况,并商讨工作方案;通过网站及学生QQ群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并解答学生疑问;针对在职研究生的特殊学情,安抚学生情绪并要求加强与导师的联系,通过文献阅读、数据整理等方式保持学习状态,做到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建议导师安排好学生科研论文等工作,通过通讯软件进行线上指导。同时,临床专业在职研究生多为临床一线医生,且体量庞大,特对在职研究生的援鄂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积极问询援鄂学生在学业上需要的帮助。

特情特抓,精准防控:第一时间提醒、指导国际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统计77名国际学生寒假期间居住地,核查武汉接触史,精准掌握在校国际学生动态;指导国际学生关注中国官方信息,如山东省外办、China Daily,对疫情做到不大意、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统计并上报春季修习课程信息,时刻关注线上授课通知,并指导学生线上听课。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胡孟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