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全力保障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2: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统筹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整合在线课程资源,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网络化、信息化,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迅速响应,全员齐头并进提前谋划。自获悉学校工作部署以来,临床医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以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员齐上阵,开足马力,多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研讨会议,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教学方案。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七家教学医院承担春季学期课程的数百名临床教师,在面临繁重艰巨的临床工作时,仍心系教学,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在线教学预案研判与方案筹划工作。学院诊断学教研室、手术学教研室主动适应在线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手段。临床医学院教师队伍全员斗志高涨,确保2月17日起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科学统筹,开拓在线教育新思路。因临床医学专业每门课程均为数位、甚至数十位临床教师接力上课,且绝大部分临床教师为抗“疫”前线的临床医生,在线教学推广落实存在一定客观挑战。经过学院派驻医院教务员的大力宣传和临床教师的积极配合,学院已对120门课程名下的每位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摸排到位,周密部署在线教学计划。

对于以讲授理论知识为主的专业课,临床医学院深入挖掘雨课堂、腾讯课堂、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资源,结合临床各学科教学特色,制订在线资源使用指南并向教师发放,协助教师解决技术困难,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学校组织的多项在线培训与讲座。同时,学院合理配置学时安排,适时延期实验实践类课程。各教学医院教研室已初步筹备并制订完成实践类课程延期教学与补课方案,确保在开学后按时完成课程教学计划。

以人为本,加强过程管理与监督。临床医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教务员和辅导员通力协作,积极做好延期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利用本科教学专属意见反馈邮箱,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心理动态,摸排在线教学开展进度,及时回应学生的意见、建议,打造教务服务部门与一线教学人员之间零阻碍沟通渠道。

同时,临床医学院及时向临床师生宣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最新政策与要求。学院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答疑,全力配合每位老师的个性化需求,积极协助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在线学习、在线测试、在线互动、在线考核等在线教学新探索,打造全方位立体教学体系。引导师生重视过程性学习,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质量与学习效果评价制订阶段性考核办法,打造多元化考核形式。此外,学院发动所有课程建立在线教学微信群、QQ群,并邀请各课程负责人与教学团队入驻其内,向学生远程提供在线答疑。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站好本科教学岗,确保延期入校不延学,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朱慧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