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0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在学院党委的具体部署下,材料学院结合实际,主动靠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防疫各项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加强组织,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材料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部署安排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相关工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郭新立书记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出的“三个两”“两个三”“工作细到每一个”的具体要求,以及樊丽明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八个落实”的具体要求;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国家、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关于一校三地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做好省外归来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归来的师生员工的隔离观察方案,做好信息统计与报送工作,宣传教育每一位师生员工要加强自身防护,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

精准到位,将关怀落实到每位师生。师生们的身心健康是学院最关切的问题,也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材料学院每日进行线上排查、填表、统计、报告,对每位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情况进行摸查和统计,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其身体及心理状况,及时反馈相关数据。疫情当前,针对出现过度紧张、恐慌等心理问题的学生,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微信、QQ等渠道,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并提供学校心理中心的心理热线和邮箱,加强心理疏导。

搭建平台,鼓舞师生全力战“疫”。疫情期间,材料学院鼓励、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共战疫情的活动,例如学院团委组织的“战‘疫情’,山大学子说”征集令、“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关注“战疫谈”专栏、参与学生在线开发的武汉加油留言平台等,推出材料学院《一笔一画 写下我们的祝福》活动,为受灾同胞送上祝福和鼓励。材料学院公众号通过专题推文展示师生们对于武汉疫情的祝福以及材料人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除此之外,学院学生会还筹备了一系列特色线上文体活动,比如以“武汉加油”为主题的线上歌唱比赛、记录精彩充实生活的vlog比赛、线上体育知识竞赛等。学院公众号及时发布“宅家指南”,通过学习打卡、单词打卡、材料小当家名厨养成计划、线上飞花令等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

全面发力,引导师生备战教与学。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要求,材料学院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讨论稿)》,对理论课、实验课、毕业论文(设计)、稷下创新课程等四类课程教学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系所老师及时调整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通过网络直播授课、即时录制微课、组织学生网络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鼓励引导老师们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电子邮箱等方式在线答疑解惑。针对课程准备过程中出现的系列问题,各位老师在微信群内及时交流研究,确保教学保质保量完成。此外,如在网络授课过程中,有同学因为信号、网络不佳等原因无法跟进课堂或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返校后学院会采取多种措施为同学们补课。

疫情当前,无人身居事外;师生携手,方能攻坚克难。材料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勇于挑起重担,坚决落实学校要求,坚决保障师生安全,势必打好“新冠病毒”防控战“疫”!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赵亮 綦世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