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远程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1: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山东大学企业微信”平台召开远程会议,研究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有关工作。院党委书记徐关众、院长郑春、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彦伟主持会议。

徐关众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重点通报了在校国际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应急和学院新学期工作准备等内容。王璐璐通报了当前中外研究生在校和离校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开展的学业和健康引导工作安排。王彦伟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工作为本次疫情防控出台的有关措施,结合研究生院要求,对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形式进行了安排和建议,并对企业微信会议功能进行了推荐和演示。研究生教务秘书于佳林介绍了课程安排、论文与学位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与会老师就课程形式、授课内容调整优化,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院长郑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传达了学校关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在思想到位、行动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等方面的有关要求,提出要充分利用本次多元化课程形式,开展研究生教学模式创新和远程学术指导。他督促有关部门和人员在注意安全和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以学生顺利的在原地学习为目标,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做好有关学业指导和心理咨询工作。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学院结合各门课程特点和中外学生实际情况,对雨课堂、微信和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充分比较,对中国学生课程和中外合班课程的授课形式、备用方案等进行了分类安排,在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提升远程教学和学术指导的效果,以利于学生尽快进入稳定有序的课程学习和论文撰写状态。

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研究生教务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于佳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