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1: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的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外学生的教育管理,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心投入,战“疫”当前有担当。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院、班、舍三级工作体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校通知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根据《国际教育学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分工和内容,设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图,将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每日摸排所有学生情况,通过微信群随时沟通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更新《国际教育学院留校及外地探亲访友学生信息统计表》《国际学生寒假离校回国信息统计表》等表格,每日精准掌握留校学生、境内外探亲访友学生、准备回国学生的数据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制度。

用心引导,教育宣传有温度。学院寒假国际学生留校人数多,管理压力大,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早筹谋,早规划,提前发放“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寒假安全提示”,要求留校学生承诺签字,并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动向,为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和流动台账的建立打下了比较好的前期基础。1月30日,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推出“致全体国教学子的一封信”,向每一名学生传达学校最新通知要求,普及健康防控知识。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平台发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中国加油”手绘祝福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国教学子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来自十余个国家近五十名学生绘制的加油海报,体现国教学子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学生工作团队坚守岗位,配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执行宿舍每日巡查制度,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陪同生病学生就医,向学生传达学校宿舍管理要求,做好校外滞留人员的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对湖北生源、滞留湖北、留校隔离、身患疾病等几类重点关注学生的人员和物资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学院在海外执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及时传达相关通知,关注海外舆论动态,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和防护知识提醒,与任教单位保持沟通,及时调整赴任和离任计划,加强特殊时期的任期指导。

齐心抗疫,协同配合有成效。作为学校非学历国际学生的主管部门,学院主动加强与国际事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共同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院班主任、导师协同管理力量,共同推动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和留校学生教学计划的有序开展,做到重点问题共同强调,重点人员共同关注,重点工作共同完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确保疫情期间管理无死角、无盲点。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