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党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5: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商学院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山东大学党委要求,切实保证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行动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过微信、QQ等自媒体平台,丰富学习形式,扩大覆盖面,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决配合各部门守护好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健全运行机制,提升协作能力,密织疫情抗击防护网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点站位、走在前列、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在接到校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后,学院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行动迅速、上下联动、务实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统筹抓好学院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继发布《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商学院2020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各类通知公告、工作预案十余个,配合校区及卫生健康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分析、研判全院防控工作形势,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及时掌握学院师生疫情信息。

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报告制度,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安全方式返回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确保电话畅通,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按照领导小组指示,采取主动电话联系、群众反映等方式,对全体师生外出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人人沟通、个个筛查,绝不漏掉一位师生,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假期行程,防止瞒报、漏报,切实摸清底数。要求全院师生减少外出,反复强调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实施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疫情信息调查、收集、报告、处置、档案留存等工作。对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从严问责、从严处理。

突出正面宣传,科学引导舆论,营造人人有责的防疫氛围

自1月23日以来,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全院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加强思想认识、纪律要求、就医指南及防护措施等内容宣传,共计于学院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转发疫情相关信息十余条,并面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呼吁全院师生收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配合校区开展“稷下书榜·山大好书”寒假读书活动宣传,并在师生群体中间围绕“万众一心防疫情”主题,征集海报、绘画、短视频、文章等作品,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构筑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增强全院师生抗击疫情信心,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牢舆论基础。在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的同时,学院辅导员积极开展心理安抚工作,对严重疫区学生做到每日关注,主动了解学生身心状况。

加强自身防疫,确保队伍安全,创建安全良好办公环境

只有严格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才能确保队伍的健康和战斗力。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自身健康状况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办公期间用医用酒精做好自身消毒,值班室定期开窗通风,做到教职工队伍疫情“零发生”。

商学院深刻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行动号令,学院自上到下做到坚定信心不松懈、坚持严查严报不松懈、强化责任意识不松懈、加强宣传引导不松懈这四个“不松懈”。接下来,学院将以更坚强的意志、更严密的措施、更有力的行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王萧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