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6日 13: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把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提高站位,紧急动员。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学院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于1月27日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立后,及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责任,严格制度。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鉴于正处寒假期间,学院将信息排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每天都在微信工作群中进行信息交流、工作安排,密切关注、精准掌握学院师生行踪,1月24日全面摸排全院师生的行踪,并及时报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学院建立了台账和学生情况信息上报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学生干部、宿舍长的作用,每日汇总上报学生的具体情况。学院形成了联防联控、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畅通联系,科学引导。学院通过发送《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一封信》《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第二封信》向全院师生传递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通过学院微信师生群、公众号等平台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增强全院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避免恐慌情绪,加强舆情科学引导,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舆论环境。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团队通过线上直播、问卷调查、电话沟通等多途径和全院师生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师生面对疫情的心理状况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学院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于1月29日在学院教师工作群中发送了《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在师生自防、人员管理和近期课程安排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

制定预案,保证教学。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如何做好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并组织教师在线上学习掌握雨课堂教学方式。制订《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全体老师按照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的工作要求,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学院现有教学资源,实实在在地全方位做好新学期全校公共课、学院专业课的授课准备工作。同时,要求研究生与导师积极联系,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鼓励研究生加强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同心同德,上下一心共防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团结协作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魏廷义 郭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