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 连日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山东大学党委通知要求,迅速有力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发动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了解疫情、科学认知、正确防控,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学院党委强化政治意识,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行动方位,细化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认真传达《关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要作用的通知》精神,各基层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学习,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加强疫情防控当先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接受考察、经受考验。

全面精准摸排,发挥基层作用,织好疫情防控“信息网”。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党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防联控,构建起了上下联系、条块结合、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信息网”。教工中以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为抓手开展全面摸排,学生中建立辅导员-班级-宿舍三级信息网格化管理体系,每日排摸师生信息,落实“日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指派专人负责汇总统计,对全院师生动态密切关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配合做好计算机和机械两个合作办学专业交流学生的信息统计、情绪安抚等工作,保持密切关注,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解读和引导。

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正向能量,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畅通通知渠道,截止目前发布相关推文22篇,内容涉及返校通知、注意事项、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保证师生知晓通知,提高师生加强防范意识。制作学生党员承诺海报,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工作前移,计划开展“疫情防控、你我有责”主题PPT比赛、21天e起来之运动打卡和读书打卡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度过假期。

强化服务意识,注重人文关怀,做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教工党支部在全体教师中积极推行“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的学习和使用,为未来实现网络课堂互动、推送课程资源、远程指导学生奠定基础。重点加强对重点人群的跟踪与监督,坚持重点人群精准辅导,实现一对一的心理支持。辅导员依托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学业规划、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实现“停学不停课、服务不停歇”。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以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坚守岗位、久久为功,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姜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