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3: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学校有关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提高站位,加强组织。经济学院将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1月28日,经济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事项和重要决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要求上来,具体落实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有力有序展开、举措落地落实。

联防联控,建立台账。经济学院积极发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会的组织优势,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骨干力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全面摸排,建立起假期师生人员流动台账,每日监测、每周更新,全面统计掌握全员师生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加强与学校防疫工作小组、校医院、学工部门等联防联控,针对学生重点群体健康状况,严格施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院积极做好公共区域、办公室等场所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学生个体防护。目前全院师生情况良好,情绪稳定,没有发生新冠病毒疑似或确诊病例。

畅通信息,加强宣传。经济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在学院教师微信群、学生年级微信群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防控办法,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管,向每一名教工、学生传达有关防疫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调就地自我隔离,严禁聚集性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导师、学生工作团队通过线上直播、微信会议、电话沟通等多途径指导师生合理安排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录制了“武汉加油”祝福视频,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送去师生的祝福;学生各班级、党支部、团支部积极组织“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健康数据上报、假期学习时间规划等活动。

提前谋划,保证教学。针对疫情给教学计划带来的挑战,在本科生教学准备方面,根据学校精神和本科生院安排,经济学院积极引导任课老师参加学校有关网上教学授课技术学习,引导教师为使用雨课堂在线直播平台、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和远程直播互动教室“3+1”在线教学服务等网上授课做好教学准备。在研究生教学准备方面,学院引导承担研究生课程的老师提前做好准备,利用各种形式开展远程教学工作。鼓励研究生导师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各种形式对研究生进行远程指导,特别是指导研究论文和毕业论文的撰写。

经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确保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永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