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理学院校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2: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日下午,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启程,赶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在出征的队伍中,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内科主管护师于书卷、山东省立医院急诊ICU主管护师李健、千佛山医院主管护师邓传耀和来自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护师艾丙超都是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的校友。

在此之前,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颖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许丽、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冀赛,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护师盛东芹、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曹恒已经出征湖北,赶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线。此外,2006级校友、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粱秀参加了广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003级校友王晴晴在第一时间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同事们奔赴湖北疫区,目前在武钢二院支援。北京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校友也纷纷加入多支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预备梯队,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奔赴抗疫战场。

身处疫区的校友们更是奋战在一线。2014级曾令好等8名护理校友自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坚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抗疫前线。此外,在各地防疫一线,护理校友夜以继日全力防控疫情,救治病人,他们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身影随处可见,诠释了“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也担起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责任。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郭敬菊 潘玫杏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