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员和师生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疫情防控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助力防控一线。公共卫生学院广大党员、师生秉持“诸生等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立身家”的山大精神和“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公卫院训,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爆发后,学院党委立即响应,先后制定《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公共卫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公共卫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建立信息网络和师生健康档案,通过发布公开信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和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信息“日汇报、零汇报”制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士雪作为济南市政府专家组组长参加了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与专家组成员对疫情进行了防控论证,为政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一定的专业指导。

1月31日、2月1日12:10~13:00,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伟作为嘉宾应邀参加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做客山东台》节目,围绕疫情防控参加访谈。从流行病学角度对疫情进行了特点描述,从传染源、传播途径、传染性以及易感人群等进行了讲解,对自我防护进行了指导。

此外,公共卫生学院各专业专家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贡献,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专业咨询和知识普及。李士雪、马伟、姜宝法、赵长峰将作为山东大学疫情防控宣讲专家团成员参加近期山东教育电视台开展的疫情防控专题特别节目,积极宣讲防控知识。同时,山大公卫人、山大公卫研究生会微信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赵婧婧    摄影:王惜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