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教职工、校友奋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0日 1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护理学院积极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的部署,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将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多次召开会议,研判、部署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教职工、校友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投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院临床教师积极参与到山东省的疫情防疫工作中,并积极请战参与湖北抗击肺炎一线工作:学院临床教师周生余副教授作为省卫计委抽调的呼吸科咨询专家,已经连续奋战20多天;学院研究生曹恒、盛东芹作为山东省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一线;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驰援湖北,更有许多校友已在武汉一线奋战一个多月,充分展现了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使命与奉献。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联络员,负责沟通学院、教学医院、学生与教师,制定《护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开展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全体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充分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健康,组织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人员逐一摸排学生的具体情况,尤其关注生病学生的健康状况。通过导师制,让每个导师落实自己的学生,开展帮扶,利用学科优势提供心理援助,同时利用电话、一封信、网络等形式积极宣传防疫工作,号召同学们利用好假期,坚持健康第一,在家学习,让自己的假期生活丰富起来。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潘玫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