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把维护好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工作提出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1月24日至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或听班。党委书记、院长李士雪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研判当前形势,制定《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公共卫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下发到各个系及学生辅导员进行学习和落实。同时,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员参与,责任到人,特别是对学生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确实维护保护学生利益。

第一时间建立信息档案。学生工作团队、研究生导师通过电话和网络,分类详细统计学生信息,第一时间了解湖北籍学生、留校学生和其他学生的近况,往返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形成疫情期间的学生信息档案库。针对留校学生,一一告知提醒在校期间的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

及时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和防控要求。1月26日上午,齐鲁医学院下发防控工作通知以后,学院将通知要求写成《关于做好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信》,下发给全体老师、管理人员、辅导员和学生,并要求回复收悉。通过“山大公卫人”微信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布“致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提醒学生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严格落实信息“日汇报、零汇报”制度。自1月25日开始,院办公室、学生工作人员统计汇总全院师生的健康状况并按时上报。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的引领作用,通过自媒体,号召广大学生严格落实学校、学院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赵婧婧 雍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