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寒假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为响应和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带队,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平原县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学院的温暖和关爱。

走访前,学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与学习成绩情况综合分析,在了解学生在校表现的基础上,挑选典型学生作为走访对象,并制定走访计划。走访过程中,任伟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传达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挂念。在与家长沟通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与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与资助政策,并针对学生学涯、生涯、职涯规划与发展问题进行沟通,激励学生自信自强、自尊自立、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任伟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立足学生发展和需求,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与管理水平,为学生发展搭建一流平台。

此次走访,既增强了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认同和理解,又增进了学院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沟通,形成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强大合力;另一方面还宣传了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促进资助精准化程度的提高,为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物质上的支持,更给予学生精神上的鼓励,为他们送去学校、学院师生的关心与期望。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雪静    摄影:李雪静 仇正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冉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