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赵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作学院主题教育情况总结。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

牟道玉回顾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围绕以下工作展开:一是做好提前谋划,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通过开展党性修养提升系列活动、集中动员充分部署、班子带头表率等,打牢了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二是创新推进机制,坚持“周进制”完成“两个一”,以每周1个计划表、每周1次推进会确保工作落实,以“党委-支部联动”机制,保证学院及党支部层面主题教育的同向同步同推进。三是抓实四项重点举措,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在全院营造“主题教育、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深入师生群众调研摸清实情,对症施措;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坚持对照党章党规、岗位责任目标、师生需求期望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以抓好整改落实为驱动从工作瓶颈出发,梳理重点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做到责任明晰到个人,整改落实有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举措上。牟道玉强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结合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总结提炼的经验做法,围绕探索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精心谋划“后半段文章”,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赵华强代表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临床医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赵华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把切实解决问题放在工作首位,以实际成效取信师生、推动发展。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生效,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为学校“强院兴校”和“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孙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拿出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及学院党委的要求上来,不断凝聚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不断汇聚推动建设“双一流”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学校第十七指导组全体成员,临床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冉青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