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3日下午,儒学高等研究院在知新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作儒学院主题教育情况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院长王学典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儒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儒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动力。

会上,李平生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李平生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四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学院党的建设、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战略、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内部管理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形成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在推进儒学院改革发展、深化建章立制、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平生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守初心、担使命任重道远,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树立基层导向,将调查研究常态化,系统梳理整改清单,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建章立制、跟踪问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三是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儒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干部成长,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两个中心”,推动儒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工作不断开创新篇章。

张权对儒学院主题教育所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儒学院党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围绕主题主线,严格按照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大会精神,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要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推动事业发展;三是要始终刀刃向内,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见效。

王学典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有担当,在清正廉洁方面更见新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彰显初心使命,逐梦文化强国,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儒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温磊    摄影:于晓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