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济南市莱芜区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3: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9日,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液态金属及铸造技术研究所、现代焊接技术研究所一行赴济南市莱芜区进行技术交流。莱芜区科技局局长魏永振、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镇长王静媛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技术交流活动。

上午,材料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济南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的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奔速电梯、阿尔普尔节能装备、热能股份及海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多家代表性企业,并与区科技局、口镇政府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魏永振在致辞中介绍了莱芜区科技发展的进程和相关的科技政策,希望促进材料学院的科技、人才、智力与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融合,推动新时代莱芜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快速发展。王静媛重点介绍了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的产业发展、支柱产业、优势项目和人才引进政策,对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朱新德副教授挂职口镇科技副镇长表示欢迎并寄予厚望。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书记肖桂勇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发展、企业合作及成果转化情况。朱新德表示,将努力做好挂职工作,积极帮助口镇招贤纳士、招才引智,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推进口镇科技创新、经济转型与社会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参会双方就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点、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技术对接,并确定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下午,材料学院一行赴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进行技术交流,与泰钢集团所属的冶金机械厂、泰东粉末冶金、精密铸造等技术负责人围绕产品和技术开发、质量检测以及绿色智能化钢铁加工制造等前期调研的科研课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对接,并就合作建设“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初步达成意向。

材料学院此次赴济南市莱芜区的技术交流充分响应了学校服务山东、服务地方经济的号召,发挥了高校科研与人才资源优势,推动了山东大学与济南市莱芜区的产学研深度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做好创新驱动的新时代科技工作打下了基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王琦    摄影:王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冉青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