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三届科研年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21: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至12日,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三届科研年会。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出席会议。

赵福昌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学者一年来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加强对科研工作的专注和投入,扩大校内外合作,争取大项目、获得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院的力量。副院长高鹏作2019年度学院科研工作汇报,从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学术讲座、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常永生教授,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吕志民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蒋田仔教授分别作了《炎症与肿瘤疾病中的T细胞调控》《糖皮质激素诱发糖尿病分子机制》《cancer metabolism and beyond》《脑网络组图谱及其脑认知与脑疾病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并与参会学者们就该领域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学院34个科研团队负责人主要从团队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取得成果、进一步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团队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研究进展、课题申请和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疑问。

高成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团队一年来的工作在年会上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和展示。2020年底,学院将对首批成立的科研团队进行考核,希望各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们再接再厉,不断开拓视野、加强各方面合作交流,大力引进青年人才,瞄准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国家级奖项、CNS和本领域顶尖期刊等进行努力,在标志性成果上取得进展和突破。

本次年会是基础医学院实行科研团队负责人(PI)制改革以来连续第三次年会,旨在通过会议对学院和科研团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发现并解决问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团队部分成员9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