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书画协会举行舜华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了增强社区儿童对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山东大学书画协会兴隆山分会的成员们到济南市市中区的舜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书协的成员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书画知识,教授社区儿童们一些基本的书法常识。

协会成员黄震首先带领社区儿童们进行了一个名为“我说你摸”的小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很快融入了学习书法的氛围中。随后,陶陈游宇向孩子们简短地介绍了中国书画的发展历程,并指导他们学会如何分辨楷书、隶书、篆书和行书等字体形式。在小朋友们对书法书体有了基础的认识后,陶陈游宇和黄震开展了名为“看字识体”的有奖问答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参与互动。陶陈游宇详细介绍了文房四宝的种类及作用,协会成员分别教导大家正确的执笔姿势与站立书写的姿势,并且耐心地纠正他们出现的问题,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基本的线条练习。

在本次活动中,书画协会的成员们积极参与,认真耐心地教导让小朋友们也对书法有了初步的认识,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陶陈游宇    摄影:樊一航 黄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