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党支部赴威海进行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14: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21日,材料学院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点和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红色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在刘公岛教育点,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等展厅,重温了甲午战争的屈辱历史,真切体验到了甲午战争的悲壮惨烈和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浴血杀敌、以身殉国的民族气概。通过参观甲午战争战场刘公岛的历史遗迹,广大党员深刻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历史始末,痛怀历史之殇,也深切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进一步体会到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历史意义。

在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六个方面详细了解了郭永怀先生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党员们观看了相关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刻学习了以郭永怀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等老一辈科技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以身许国的高尚品质,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做为一名新时代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工作。

在威海期间,支部还与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对接,双方就支部建设、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党支部近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方针举措。此次暑期红色教育活动是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继2018年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来积极策划和推动的一项支部党建活动,旨在充分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和为国为党信念,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觉悟。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董桂伟 张存生    摄影:董桂伟 张存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