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首届环境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暨校地合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7日,首届环境工程与技术高峰论坛暨校地合作对接会在青岛高新区山东大学国际产业园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环境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贾磊、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青岛高新区管委二级巡视员褚晓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郭永兴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贾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建设和发展好环境学科,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目标和责任。本次论坛汇集山东大学环境学科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省内外优质环保企业,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新格局。贾磊表示,期待论坛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环境学科与企业沟通对接,创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实现产研双赢。

环境学院常景彩高级工程师、倪寿清教授、段建鲁博士、许春华教授、李倩教授、岳钦艳教授六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成果,分别作了题为《烧结系统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及应用》《面向应用的新型生物处理技术:脱氮和除硫》《沼气发酵早期预警系统》《硫化零价铁技术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有机固废资源化研究》《固体废物基环境友好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企业展示环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上海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汩鸿(上海)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皓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众意环保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等11家省内外环保企业及机构分别就企业技术实力、业绩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交流。随后,与会嘉宾按照水处理、环境材料、生物技术、气固处理四个领域方向进行了分论坛的讨论。与会企业代表就自身发展遇到的技术瓶颈或今后拟关注方向向相关专家学者“寻医问药”,手握可转化成果的专家更深入地向感兴趣企业介绍探讨合作的契机。此外,论坛还邀请了高新创投资、红岭创投、金巽资本等投资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的专家教授、国内30余家环保企业代表、多家风投机构的百余位嘉宾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融合智慧,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秉持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目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学院科研人员和环境保护产业界搭建高层次前沿技术交流对接平台,促进了山东大学环境学科与省内外环保企业的沟通对接,建立了学科和产业间良好的技术交流氛围和联系机制,进一步推动了优势科技成果产业化。目前,环境学科已列入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重点学科规划,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化学与物质学科” 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稳居全球ESI前1%。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璞 王英    摄影:王璞 王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