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山东省联合基金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1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控制学院高瑞教授主持的NSFC-山东省联合基金研究项目“海洋藻类生长环境智能传感数据采集系统及其分析技术研究”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控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威海)、海洋学院(威海)及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山仪所)等参研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了启动会。

高瑞首先报告了联合基金项目的相关研究内容、方案和任务分工情况。报告中强调,海洋研究与民生国运息息相关,山东是沿海经济大省,海岸线绵长,研究、开发、利用海洋的条件得天独厚。本项目紧密围绕“透明海洋”国家战略的重大需求,力求构建海洋藻类生长环境智能传感数据采集系统,并基于相关数据模型进行建模以实现海洋藻类生长的分析和预报。

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基于各自已有的研究基础针对所承担的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张玉森教授介绍了非负定核方法“Qkerntool”的大数据处理方法;刘治平教授通报了项目相关的前期研究情况和近期的藻类成因分析阶段性成果;项目合作单位王昭玉博士介绍了山仪所已搭建的海洋环境检测设备平台建设情况和海洋环境传感器研发取得的最新进展情况;连子如副教授报告了实验室模拟海水酸化实验中微藻胞内毒素产生的机理研究进展;刘剑副教授系统介绍了生物传感器制备的先进技术和技术积累;谯旭副教授介绍了面向细胞及遥感图像信息处理及模式识别技术;廖宝超博士介绍了在海洋种群动力学统计建模的研究情况。会议最后,项目组成员基于各自的研究积累和技术专长对项目的后期进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充分交流。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綦建刚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项目启动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该联合基金项目正式开题。课题组在充分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努力开拓思路,精心设计技术路线,尽最大努力确保课题研究能够顺利开展。本项目的顺利立项和成功启动,充分落实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多学科交叉融合一体化发展的思想,以控制科学与工程优势学科资源配合课题合作单位山仪所国内领先的海洋仪器设备研发平台基础,加强工作协同,汇聚发展合力,以实际行动向“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山东献礼!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谯旭 高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