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加入“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4日 12: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借助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平台,“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在贵阳成立,山东大学作为创始成员参加成立大会。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哈尔滨银行、阿里巴巴集团、碧桂园等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公布了校企联盟发展规划,通过了《校企联盟章程》和《贵阳宣言》。在7月28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为校企联盟揭牌。

“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由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共同发起成立,目前有50余所高校和上百家企业参加。联盟旨在整合校企资源,凝聚合力、搭建平台,共同培养国际化、本地化专业人才,推动中国高校实行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的供给侧改革,帮助来华留学生实现职业理想,实现高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李天一    摄影:李天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