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济南信博会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19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 10月18日至21日,在济南召开的信息技术创新国际论坛暨博览会是由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首次与我国共同举办的信息技术大会。由我校团委精心选拔的22名青年志愿者,在接受完由市政府、团市委组织的岗前培训后,按照各自的工作分工,为信博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以展现山大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暑假前,我校团委就与济南市政府联合进行信博会青年志愿者的推荐选拔工作。一开学,校团委就在全校范围内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通知和宣传,报名者近三百人。在经过了学校初选和组委会复选后,确定了22名素质全面、特长突出的同学为信博会青年志愿者。其中在读研究生占约10%,计算机专业学生占55%,女生占62%。
    会议期间,全省招募的600名志愿服务者将身穿统一服装,佩戴醒目标识出现在信博会各个场合。据了解,男女志愿者的服装分别以蓝、红色调为主,下穿黑色裤子;标识则是以黄色为基调,绘有青年志愿者标志及全国青年志愿者统一终身代号的胸卡。
    青年志愿者活动一直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项目,多年来我校开展的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一助一”救助失学儿童活动、下岗职工子女义务家教、环境保护义务宣传活动等在校内外都有很大影响,相信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这次信博会活动的契机,必将对提高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整体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为新山大增光添彩。
    ]

【供稿单位:团委    作者:张海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