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著名学者袁世硕先生为山大学子作精彩报告

发布日期:2002年11月27日 13: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著名学者、明清文学研究专家袁世硕先生于11月21日晚为山大学子作了一场关于《聊斋志异》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袁老先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蒲松龄与《聊斋志异》研究的关系、《聊斋志异》的主题思想、《聊斋志异》与六朝志怪小说的异同、《聊斋志异》与《红楼梦》女性世界的异同等内容。袁老先生旁征博引,以其渊博的学识与幽默生动的风格博得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袁老先生是著名学者冯沅君的高足,现为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成员、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曾获12项国家科教成果一等奖,在明清文学尤其在《聊斋志异》研究方面卓有建树。
     本次活动为“五色土”讲座之一,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