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2年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03年01月13日 0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02年,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按照《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发展纲要》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着夯实基础,拓宽领域,突出特色,创建名牌”的思路,以素质拓展统揽全局,积极构建面向新世纪工作新格局,在各项工作中续写了新的篇章,亮点频出,异彩纷呈。
    1、在纪念建团80周年之际,我校以优异成绩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全国高校中仅有的八所之一。
    2、科技创新活动硕果累累,“挑战杯”竞赛再创佳绩。我校取得金、银、铜奖各1项,报送3件作品全部获奖,总分列全国第三,跻身全国6强,并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推动了校园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
    3、“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我校连年获得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本着“巩固基础,提高层次,讲求实效”的原则,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被团中央领导誉为“全国的一面旗帜”。我校被授予全国“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4、围绕创建高水平大学目标,努力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按照“提高层次、整合资源、形成品牌”的要求,加强了对全校学术科技文化活动的协调和管理,全年共组织中国杰出青年论坛、中科院前沿科学报告会等学术论坛活动170余场。还实施了周末文化工程,举办“成才杯”学习竞赛、社团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5、“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网络阵地建设得到加强。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得到巩固与加强。青年学生的“三个代表”和十六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在全国产生了深远影响。《山大青年》网站成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被誉为大学生的“红色网站”。
    6、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团建创新有新的举措。突出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建创新工作,以搞好团员教育民主评议和团支部达标升级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在26个学生社团和4个学生舍区建立了团组织。团的理论创新研究取得可喜成果,《高校社会实践运行机制的创建》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许多研究成果得到团中央的肯定与推广。]


【供稿单位:团委    作者:张海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