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至1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山东大学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聚焦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探讨并修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undefined

本科生院院长高瑞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是2035年教育强国建设目标的过程中是重要阶段,要锚定教育强国建设目标,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高层次人才需求,全面加强“两个先行先试”,聚焦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贯通式培养模式,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档升级。

本科生院副院长杨明作了题为“培养方案修订概览”的报告,全面解读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并对培养方案的专业简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设置、实践性教学环节等十二项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示范讲解,对全校文理医工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对“培养方案编制系统”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并就如何高效利用系统进行培养方案编制进行了演示和指导。“培养方案编制系统”全面实现了一校三地53个教学单位的人才培养方案一体化编制及管理,有力推进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一体化发展。

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就推进一校三地专业一体化建设、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探索本研贯通培养、加强学科平台课、优化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讨论。汇报交流环节,各培养单位对修订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精准、精细修订培养方案。

来自全校一校三地53个教学单位的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253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任立英    摄影:王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杨丽霏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