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母校,书传千里——校友捐赠图书助力母校发展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9: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图书馆携手校友办发起了一场题为“传承书香,泽惠后学——山大人书库共建倡议”的校友图书捐赠倡议活动,截至3月份,已有16名校友及师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146册。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征集校友捐赠个人手稿、著作或珍藏图书,以进一步丰富图书馆的藏书资源,传承山大文脉,并推动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66级校友黄惠嘉老师捐赠的陈望道主编民国期刊《太白》(全套24册)尤为引人注目。这套期刊创刊于1934年,停刊于1935年,有鲁迅等文化界名人发表的许多影响重大的文章,具有很高的收藏和研究价值。本次146册捐赠图书涵盖了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等多个基础和应用科学领域,包括中、英、韩三个语种,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其中,有12位山大人的个人著作共26册,已入藏山大人书库,为母校的文化传承和学术研究增添了新的力量。图书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表彰他们对图书馆文献建设和发展的支持。

65067

此前,北京中央党校孙钱章教授和史远芹教授等五位校友于2024年1月10日向图书馆捐赠了书刊2145册。感受到校友的殷切情感,2月24日,图书馆与校友办共同发布校友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明确提出捐赠图书的意义和价值,呼吁广大校友积极行动起来,为母校图书馆捐赠个人手稿、著作或个人藏书,共同为传承山大文脉,推进母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倡议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文化建设的深厚情感与坚定支持。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胡舒曼 赵子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张书毓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